这地方能避暑,更适合治疗颈椎病

作者:蝌蚪君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7-07-19

僵死的颈椎,终于有救了!

炎炎夏日,推荐一个清凉又好玩的地方。

图自网络

•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东北部,鸟巢正北约1千米。

• 时间:9:30-17:00(周一闭馆)

虽说之前介绍过一次 (传送门 → 中国科学技术馆  但今天着重想推荐的是里面的球幕影院,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球幕影院之一,可容纳438位观众。

图自网络

球幕电影是一种大银幕电影,普通影院的银幕呈长方形,而球幕影厅银幕成半球形,像一口大锅把观众罩在下面,观众观看电影时,整个画面布满球体,使观众视角可以达到165°,超过人眼的可视视角,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影院座椅整体倾斜30°,为观众营造仰望苍穹的氛围。

月初,蝌蚪君受邀参加了《宇宙魅影:搜寻暗物质》的首映式。

蝌蚪君拍摄

宇宙、海洋这类题材还是球幕震撼!

超人视角的画面配以六声道立体声音响效果,蝌蚪君恍惚间真以为置身在宇宙中。

蝌蚪君拍摄

《宇宙魅影:搜寻暗物质》是由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推出的一部4K分辨率30分钟时长的球幕新片。

影片从大爆炸一直到大型强子对撞机,介绍了人类对暗物质探索的历程和最新进展。

影片以“暗物质”的发“名”人、天文学家兹威基对暗物质的早期研究来切入,进而展示仙女座大星系中的星际超速群舞,随即深入地下揭秘废金矿中最灵敏的暗物质探测器。

蝌蚪君拍摄

接下来,时空穿梭到欧洲核子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隧道中,探寻全球的科学家如何共同研究暗物质的组成。

蝌蚪君拍摄

前不久,该片在第11届德国耶拿球幕电影节上获得优秀奖。

目前全世界已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科技馆、天文馆计划或正在播放《宇宙魅影:搜寻暗物质》,译有16种不同语言的版本。

除了这部影片,中国科学技术馆球幕影院还在播放《国际空间站》、《罗塞塔》、《极光》、《深海猎奇》。

比起IAMX,票价也很良心↓↓↓

图自中国科技馆官网

放暑假啦,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学(xiao)西(qian)啦,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