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书 |“元宵书单”新鲜出炉,哪一本是你的最爱?

作者:蝌蚪君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20-02-06

这份“元宵!书单”送给大家

外物之味,久则可厌

读书之味,愈久愈深

送书1

等过了元宵节,2020的年就算过完啦

蝌蚪君提前安排了这份“元宵书单”送给大家

祝君健康顺利,财运两旺!

送书2

如果你眼中的机器人还停留在科幻电影中,那么这本书可以更新你的大脑。

机器人已经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许它们对人类产生的威胁并非像科幻作品中那样激烈,也许它们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类的生活。

作者以生活化的角度为切入点,通俗的语言,带你了解最真实的机器人以及它们和我们之间最密切相关的一切。你确定不了解一下吗?

送书3

在这本书中,作者将带领我们踏上一段通往未来的探索之旅,讲述科技的进步如何推动我们创造出“数字思维”。

指数增长是一种深植于生命蓝图中的模式,但当下正在发生的技术性变革有望超越进化性变革。作者描述了一系列技术和科学进步:麦克斯韦方程组,图灵机,人工生物系统,神经元网络,终极算法,机器学习,基因组测序,等等。他把自然选择视为终极算法,探讨了遗传学和中枢神经系统的进化,并描述了计算机成像在理解和模拟大脑方面起到的作用。

在对思维创造系统的行为进行思考之后,他提出了几个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智能的未来是什么?人类大脑是可以主宰思维的唯一系统吗?如果数字思维产生了,它将成为我们的伙伴,还是敌人?

送书4

这是一本讲述植物进化故事的经典博物学著作。作者剖析了植物在地球历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在书中,植物被描述成一种鲜活的生命,和进化的积极参与者,而不是历史的“静默见证者”。

形成于5.4亿年前的植物化石,从博物馆地下室积满灰尘的陈列柜再次进入我们的视野,借助植物进化论、全球气候变化、板块构造论等新科学的力量,科学家解开了植物化石隐藏的秘密,帮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地球的历史,并预测地球未来可能的变化。

这本书将对化石植物的揭秘、对气候的溯源、对科学家的敬仰融入地球的进化历史中,讲述地球不为人知的秘密。

送书5

送书6

你们那里的元宵节都有什么习俗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选一本你最爱的书!留言最走心的四位小伙伴送书咯!还不快来?

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