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王晋康、韩松联名推荐,这套科幻小说到底有什么魔力?

作者:蝌蚪君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9-03-29

是你的菜吗?

俗话说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那么

一千个人眼中也可以有一千种科幻

科幻作家刘慈欣说

所以今天我们推荐的就是

《何夕科幻精品系列》(全6册)

• 作者:何夕

• 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 该系列共分为《十亿年后的来客》《异域》《天生我材》《审判日》《伤心者》《平行》6册

• 收录何夕作品中超经典的25篇科幻小说

• 其中9篇作品曾获中国科幻至高荣誉“银河奖”

何夕,原名何宏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自幼爱好科幻,1991年开始涉猎科幻小说创作,19岁时发表第一篇小说,曾17次获中国科幻“银河奖”(含提名奖),比刘慈欣获奖次数还多。与王晋康、刘慈欣共同被誉为中国科幻界的三驾马车。

有别于其他科幻作家的“硬科幻”,何夕的作品将基因编辑、艾滋病治疗研究、人工智能、外星物种、时空穿梭等热门内容与人类情感紧密结合,既触及当前科学前沿又细腻感人。

在《十亿年后的来客》中,雷恩教授通过实验,将地球进化了10亿年后产生的病毒带到了他生活的那个时代,并由此出现了具有特殊能力的变异物种。当时间的局限被打破,当看似遥远的未来成为今天,当八进制生命和四进制生命相遇,人类的命运也面临着考验。

在《异域》中,蓝江水教授发现了“时间尺度守恒原理”,但他认为若在生活中运用此原理会使比人类低级的生物快速进化,后果不堪设想,不料原理却被他的学生西麦所利用。

临终前,蓝江水万分痛苦地说:“对一个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来说,如果一生中都没有成果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最痛苦的事情却不止于此。就好像一个农艺师辛勤一生才培养出新的作物品种,却发现它的果实虽然芬芳可口但是包含剧毒。”

《伤心者》是何夕最有代表性的一篇作品,曾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第十五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小说中,主角何夕痴迷数学,有着超越时代的科学思想,但除了他的妈妈,得不到任何人的认同。在现实与理想间的辗转,成了他一生中最痛苦的事。注定伤心的结局让人们对历史上无数位不被时代认同、但做出了伟大贡献的人肃然起敬。难怪有网友这样发问:“那些超越时代的伟大,只能是悲剧?”

当然蝌蚪君说他好,可能说服力不够

那我们就一起看看科幻界的大咖都怎么说的

看到这,你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一睹何夕老师的作品了呢?别急,福利时间马上到了。

之前有不少小伙伴跟蝌蚪君诉苦,说自己肚子里的墨水不够,写不出别人那种发自肺腑的精彩评论,以至于屡次都跟心爱的图书失之交臂。

那么为了照顾这群“小可怜”,这次咱们就换个玩法。既然实力不行,那就只能拼运气了,所以这次的送书名额就由抽奖来决定了。

不过由于样书有限,蝌蚪君决定把一套样书拆分成六本,也就是说会抽取六位幸运儿,各获得《何夕科幻精品系列》其中的一本。

点击蝌蚪五线谱官微本周荐书文末的小程序即可参与抽奖,4月3日(下周三)0点小程序奖自动开奖。届时请大家关注小程序的抽奖结果。如果中奖,请在 7 天内填写收货地址,逾期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