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上奇怪的大圆石

作者:马志飞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5-12-28

• 大圆石表面的裂纹,仿佛乌龟的壳一样

但是,当海水退潮,它们暴露于水面之上,经过风吹日晒,就会风化,在圆石表面产生很多裂隙,甚至破裂。

• 海滩上奇怪的大圆石

按照地质学家的估算,像这种直径2米左右的大圆石,至少需要四五百万年的时间才能形成呢。

• 海滩上奇怪的大圆石

在很久以前,海水中的矿物质围绕着贝壳、鱼齿等物质为核心层层凝聚,逐渐变成了圆圆的矿物质团块,然后被泥沙包裹,就慢慢的变成了如今这样又大又圆的“结核”。

• 海滩上奇怪的大圆石

其实都不对,它们是一种“结核”,属于一种特殊的岩石结构。地质学家研究发现,它们几乎都呈圆形或近圆形,大部分直径都在1米左右,最大的直径约2米,主要成分是细砂和粘土。

• 海滩上奇怪的大圆石

在幽静的新西兰南岛,东海岸边上有个叫摩拉基的地方,这里美丽的沙滩上散落着50多个奇怪的大圆石,每当海水退潮时,它们就会显现在人们面前。难道它们是恐龙蛋的化石?或者是外星人留下的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