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苏威火山下的庞贝古城

作者:说夜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5-07-07

• 维苏威火山下的庞贝古城

当时,庞贝古城的富裕家庭一般都有花园,住宅环绕中央天井建造,花园中有古典的柱廊和大理石雕像,廊中有很多壁画,大部分的水平较高。它们被发现后,对欧洲的新古典主义艺术风格影响很大。

• 维苏威火山下的庞贝古城

庞贝古城最早只是一座依托于地中海的小渔村,于几百年后发展成为仅次于古罗马的一座大城。环绕市政广场的是朱庇特神庙、阿波罗神庙、大会堂、浴场、商场,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大剧场、体育场、斗兽场。大量的作坊商店按照行业伴着居民区分区设置。当地还有维苏威火山多次喷发带来的火山岩浆土、火山石和地热温泉。

• 维苏威火山下的庞贝古城

虽然如此,但是由于被火山灰掩埋,城内的建筑物保存相对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世界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的参考,2015年5月,考古学家对掩埋在火山灰下的庞贝城居民化石进行了修复。

• 维苏威火山下的庞贝古城

维苏威火山海拔1277米,是一座典型的活火山,数千年来一直在活动,庞贝城当初建立在远古时期的维苏威火山的一次爆发后变硬的熔岩层上。尽管如此,人们依然在这里居住,种上了庄稼,建造了果园,最终却被掩埋在火山灰之下。

• 维苏威火山下的庞贝古城

庞贝古城坐落于亚平宁半岛西南角的坎培尼亚地区,是一座火山脚下的古城,西北距离罗马240千米,位于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附近。始建于公元前六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