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穿越

作者:宝藏君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5-06-02

对于电影《星际穿越》来说,本书凝聚了电影幕后的科学事实、有根据的推测和猜想,解开黑洞、虫洞、星际旅行等一切奇景的奥妙,没看过这本书,就别说你懂《星际穿越》!

封面

书名:星际穿越

作者:(美)基普•索恩(Kip Thorne)著

译者: 苟利军 王岚 李然 等译

定价:84.90元

出版时间:2015年6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图书品牌:湛庐文化

图书分类:科普/宇宙探秘

内容简介:

在《星际穿越》之后,这一系列问题全世界都在问!本书将会告诉你答案!

为什么黑洞会吞噬一切,甚至连光都不能幸免?

为什么虫洞不是一个洞,而是一个球?

又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米勒星球上的一小时等于地上七年?

最简明清晰的时间与空间理论入门读本。基普·索恩教授,电影《星际穿越》的唯一科学指导,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一一破解了宇宙中的让人瞠目结舌的奇景——大爆炸、黑洞、时空弯曲、潮汐力、虫洞、引力弹弓、星际旅行等,解释了所有推动剧情的天体物理学理论,还就内容的真实性将书中的科学知识分为三种:科学事实、有根据的推测和猜想,并做了明确的标注,以帮助我们解开所有剧情设计与时空旅行之谜!

《星际穿越》是继《时间简史》之后天体物理学领域的又一里程碑式著作。

编辑推荐:

天体物理学巨擘基普·索恩写给所有人的天文学通识读本。

电影幕后的科学事实、有根据的推测和猜想,解开黑洞、虫洞、星际旅行等一切奇景的奥妙,媲美《时间简史》的又一里程碑式著作。

国家天文台天体物理学重磅译者团队担纲翻译。中国国家天文台苟利军、王岚、李然、尔欣中、王乔、李楠、王杰等博士、研究员重磅担纲翻译,文字优美,将这本极富科学内涵的图书演绎得极为通俗易懂和精彩。

史上最豪华推荐人阵容

推荐阵容

好莱坞顶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专文作序,欧阳自远等3大院士、李淼、魏坤琳(Dr.魏)等5大顶尖科学家、《三体》作者刘慈欣联袂推荐: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高能天体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惕碚,著名天体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国家天文台双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双南,著名物理学家、中山大学教授李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及宇宙暗物质与暗能量研究团组首席科学家陈学雷,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陈雁北,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坤琳(Dr.魏),中国当代最知名的科幻作家、畅销书《三体》作家刘慈欣等多位院士、顶尖科学家、知名作家等多位院士、顶尖科学家、知名科幻作家等鼎力推荐,带你探索宇宙奥秘。

史上最惊艳、最走心的科普巨制

精彩内文

14大独家视频随书讲解,打造科普阅读新体验!苟利军、王乔和王岚三位专家对于书中的黑洞、虫洞、高维空间和时间旅行等主题特别录制了讲解视频,随书同读,穿越无限。

四色彩印、酷炫视效,史上最惊艳、最走心的科普巨制!

湛庐文化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