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文迷必须要读的10本书

作者:蝌蚪君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4-10-11

等你读完书单上的这些书,相信有一天,你走到户外指着一颗星说: “瞧,这是大角星!”你会有一种洞悉整个宇宙的感觉,这种感觉会带给你无限的快乐,并伴随你一生。

在繁星点点的壮丽星空下,只会不停地感叹“好美!好美!”,对什么是恒星、行星、星云啥的,完全傻傻分不清;

面对一张星空图,费了老鼻子劲儿才找到北斗七星,还兴奋地手舞足蹈……

如果停留在这样的状况,我们怎么好意思自称天文迷呢?天文迷不只是偶尔抬头看几眼星空,心血来潮了去天文台瞄一下天文望远镜,我们还是需要脚踏实地读几本入门书,对天文学有个整体的了解的。

1. 《趣味天文学》

趣味天文学

作者:【苏联】雅科夫·别莱利曼

内容推荐:

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是谁?

不是人,不是其他动物,也不是地球,不是太阳,它叫宇宙。

宇宙有极限吗?如果有,它的外面又是什么样的?

人类有一天会离开地球吗?

宇宙中到底有多少和人类一样的高级生物?他们在哪里呢……

每一个问题都有莫大的乐趣。

英国天文学家约翰·杰尔舍利临终的时候,神父坐在他床头,祈祷上帝赐予他天堂里的快乐。杰尔舍利打断了神父的祷告,说:“对我来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能看到月球。”

浩瀚的宇宙总能够吸引人类的目光,引发人们探索的兴趣,但再繁多的奥秘都需要从一个个小问题的解决开始。全书选取了日常生活中众多看似平常的现象,以严谨的态度但轻松有趣的语言为读者一一细致讲解,试图揭开各种天文现象背后的谜团。相信这本书,将一步步带你走入趣味无比的天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