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培育基因超人?

作者:单少杰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3-10-29

人类的身体有多强大?我们是要获得还是舍弃超人般的能力?超级人类,要不要?如果你真的想让自己变成地球上最强大的生命体,请跟我来到这间能够满足你所有愿望的生物实验室。敬请期待探索解密。

综其所述,转基因技术虽然不新鲜,但在人类身上的实验,除了治疗疾病外,一般都不被允许。

获得与舍弃的博弈,超级人类,你当还是不当?

中国古人说过,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即使转基因技术真的已经可以安全应用于人类的,面对诱惑,你有想过那些因获得而被迫放弃的东西么?

比如在人的身上安一对翅膀,最初的设想是希望人们从此可以摆脱交通工具的束缚,但通过空气动力学计算,要想托起一个普通的成年人,这对翅膀绝对不是漫画书里天使后背上的那对小翅膀,而是一对相当大的翅膀,也许到时候我们不需要汽车飞机了,但这对翅膀会不会成为新的麻烦谁也不知道。并且,如果你观察过鸟类的骨骼,特别是常年需要飞行的鸟,你会发现他们的骨骼薄的几乎透明,并且很多骨骼都是中空的,只有这样它们才能进一步减轻体重。这样的骨骼要是换到人类身上,摔一跤基本就骨折了。

再比如很多老年人都会患有脊柱方面的疾病,这是因为人类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只用双腿直立行走的动物,我们把全部的重量都压在了脊柱上,日子久了,脊柱得不到休息,就只好罢工了。而假如我们可以通过基因改造给人类添上一条尾巴,们的重心就会向前移而身体依然能保持平衡(想象一下霸王龙的姿态),压在脊柱上的重量就会大大减轻,我们的脊柱也自然就会更健康了。但是这样的造型,你喜欢么?

面对更高、更强的力量,我们一直在不懈的追求着,但生命的进化总要适应环境,我们是现在的样子完全是因为我们应该长成这个样子。跑不快是因为当我们的祖先生活在树上,没有跑的特别快的天敌,没有翅膀是因为土地上的东西足以养活我们,不需要去天上找东西。

如果仅仅为了追求身体上的强大而无视生命进化的客观规律,总有一天我们会成为这个星球上的怪物,灭绝自己。

扩展阅读我们可能像X战警那样携带长寿基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