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意识是怎么产生的?

作者:张轩中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3-08-09

人死了以后,灵魂还存在吗?人类为什么看不到灵魂?意识的来历是什么?敬请期待探索解密。

英国西北部湖区的曼卡斯特城堡是一座有800年历史的乡村建筑,传说这栋城堡里经常有幽灵鬼怪出没,例如在曼卡斯特城堡附近听到过孩子的哭叫声或脚步声,看到过一闪而过的异象或感受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幽灵。据说,从没有客人敢在这里住第二夜。

曼卡斯特城堡

有学者认为,该地区异常高的磁场或许能够解释这里为何频频“闹鬼”。他说:“在某些情况下,这种灵异现象可能是由房间里非常奇怪和异常的磁场造成的。”他把这种强烈的磁场比作“看不见的雷暴”。在他看来,大脑较不稳定的人,如偏头痛或癫痫病患者,无论其智力水平或教育程度如何,都更容易受到高能量场的影响。

伦敦塔

在英国,另外一个被称作经常“闹鬼”的地方是伦敦塔。英国的科学家们不肯承认真的有鬼魂,2003年,赫特福德郡大学的学者们携带最先进的物理电磁感应仪器对伦敦塔内诸多″鬼魅″频繁出没的地区进行了调查,虽然调查并没有真正捉到鬼魂的踪迹,但是也发现了不少有价值的线索。首先,塔内某些地点的磁场异常强烈,另外,某些地点的建筑格局造成了气流通过时的速度较高,而且会发出空气在隙穴中的“啸叫”声,此外,光线的昏暗客观上可能对游客产生了心理暗示作用,不过,报告此地鬼魂事件最多的还是熟知英国历史的本土游客。

伦敦塔内

于是,科学家们得出结论:"闹鬼"事件都是环境造成的,所谓"鬼魂"不过是人大脑对现象的解读,鬼魂现象应该说是由磁场、寒冷的气流、昏暗或变幻的光线等客观因素造成的。科学研究还发现,那些"闹鬼"的地方常存在次声波,次声波会使人不安,还会使火苗摇曳不定。换句话说,伦敦塔内某些地点的磁场异常、空气流动以及次声波,以及昏暗的光线,特别容易激发起人们内心深处对幽闭环境的恐惧感。

那么,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些基本问题,来阐释一下这个问题背后到底有多少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