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种可能会在人类消失后占领地球?

作者:刘红娟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3-06-25

科幻电影《重返地球》描述在地球发生毁灭巨变,人类被迫逃离移居其它星球的一千年后,那时,取代人类占领地球的会有哪些物种呢?会不会是蟑螂或者老鼠呢?敬请期待探索解密。

6、 咔哒背甲兽(Rattleback)

咔哒背甲兽

产地:北美沙漠或亚马逊河草原

特征:其背上的皮毛相当厚实坚固,足以抵抗火焰烧烤和严寒冰冻。

说明:咔哒背甲兽的祖先是南美的一种啮齿动物,单独居住于洞穴之中。它以植物根茎为食,背上的鳞状覆盖物如同装甲一般,可以通过共振来抵挡掠食动物的袭击,而且还是极其完美的绝缘体。其头部的毛发在暴风中起到保护面部的作用。“鳞片”事实上是坚硬的毛块,“鳞片”之间的空气起到保持体温的绝缘作用。“鳞片”之下是一层厚皮,周边还有一圈防御用的尖锐刚毛。

7、 卡里夫狒狒(Babookari)

卡里夫狒狒

产地:亚马逊河草原

特征:地球上仅存的灵长类动物,其长长的尾巴是识别同类的标记。

说明:据科学研究,卡里夫狒狒的祖先是南美适应力最强的灵长类动物“ooakari”,它们成群结队,食物多种多样,可以在树林中和地面上生活。有着红色、类人面孔的卡里夫狒狒是地球上最后的灵长类动物。自从森林消失以后,它们就不得不生活在草原上。坚硬、红末梢的尾巴已不再是它们穿梭于树林中的平衡物,而只是起到一种在茂密草原上辨认同类动物的标记作用。

8、 卡拉克拉(Carakilla)

卡拉克拉

产地:亚马逊河草原

特征:身高可达7英尺,拥有一对退化了的有爪翅膀,奔跑速度快,每小时可达到40英里,这使它成为亚马逊河草原上强大的掠食动物。

说明:卡拉克拉鸟的前身是产于中南美洲吃腐肉的长腿兀鹰,几乎什么都吃,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卡拉克拉是一种动作迅猛的掠食性鸟,其身高达2.5米,羽毛呈红色,貌似火鸡。翅膀已退化无法飞行,但是仍有助于它们在全速追捕猎物时平衡身体。每只翅膀都长有一只长而弯曲的爪子,用于捕获、撕扯猎物。

或许正如科学家所设想的,有一天人类终将消失,会有下一批的生命体先后占领地球。但是那天毕竟太过遥远,人类有着无限的创造性,科技能改变生活,或许科技也能改变历史的走向。

不管怎样,当下的我们有责任保护我们的地球,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爱地球,就是爱我们自己。偶尔仰望蓝天或星空,看一看这个神秘的世界,你的视线或许会在某一刻与某个外星人的视线交错而过,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