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种可能会在人类消失后占领地球?

作者:刘红娟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3-06-25

科幻电影《重返地球》描述在地球发生毁灭巨变,人类被迫逃离移居其它星球的一千年后,那时,取代人类占领地球的会有哪些物种呢?会不会是蟑螂或者老鼠呢?敬请期待探索解密。

最近,美国探索频道在其网站公布了在未来500万年后的新冰河时代,地球上可能会出现的占领地球的新物种。

1、 雪地漫步者(Snowstalker)

雪地漫步者

产地:北欧

特征:拥有剃刀般锋利、马刀形状的长牙,每平方英寸的咬合力可达2000磅!

说明:雪地漫步者的前身是居住在高山上的狼獾,它的体格强壮,生性凶猛,喜欢攻击视线内的任何动物。犬牙长达15厘米,在掠食的过程中,锋利的长牙足以割断猎物的动脉从而使之瘫软。它是冻土地带中最强大的掠食动物,全身的肌肉、皮毛以及长牙仅重28公斤。白色皮毛有助于它在冻土地带中隐蔽行走,最主要的猎物是蓬毛鼠。雪地漫步者往往单独生活和行动,这使它们进化出一套特殊的生殖机制:雌性雪地漫步者每21天排一次卵。

2、 蓬毛鼠(Shagrat)

蓬毛鼠

产地:北欧

特征:本地域内最大的动物,其层层厚皮毛重达150磅,可抵御严寒。

说明:蓬毛鼠拥有不同的尺寸和形状,21世纪的啮齿动物是地球上最多能的哺乳动物,它们能适应任何环境。蓬毛鼠是从土拨鼠进化而成的。随着地球温度的降低,为了更好地储存热量,土拨鼠的体形进化得越来越大,最大可达56公斤。它厚实绝缘的皮毛足以抵御地球上的最低气温,重量占据体重的五分之一。蓬毛鼠是欧洲最大的啮齿动物,体形像绵羊,头部像美洲野牛,成群行动。生活于广阔的草原,借助数量上的优势来保护自身不受其首要掠食者――雪地漫步者的袭击。

3、 鹅鲸(Gannetwhale)

鹅鲸

产地:北欧

特征:对付企图靠近的掠食者的秘密武器是呕吐喷射出强烈有害的不完全消化的鱼类食糜。

说明:这种迁徙到北极圈的巨型两栖鲸是由北部一种叫“plange”的捕鱼鸟所进化而来的。与大多数海鸟不同,plange利用类似精巧鱼鳍的翅膀潜到深海中去寻找小鱼类,它的猎物竞争者主要是海豚和鲸鱼,但在这时候已经灭绝。逐渐地,plange丧失了飞翔能力,翅膀进化成鱼鳍,脚进化成“方向舵”,最终成为“鹅鲸”。它们休息时就爬上海岸,采用古代企鹅的繁殖方式,将鹅鲸蛋放置于身体和脚之间进行孵化,然而这减少了它们在躲避首要掠食者——雪地漫步者时的灵活性。它们的防御方式主要是从喙以及从眼部顶上向掠食者喷射出不完全消化的有毒鱼类食糜呕吐物。

4、 死亡拾穗鸟(Deathgleaner)

死亡拾穗鸟

产地:北美沙漠

特征:巨大的翅膀上长有4个足,强劲有力,可以连续飞行100英里。

说明:死亡拾穗鸟是一种类似秃鹰的蝙蝠的远亲。当发现猎物时,死亡拾穗鸟就会在天空中盘旋飞翔,它凭借着强劲有力的巨爪和1.2米长的翼展轻松捕捉地面上的猎物,是沙漠地带中动物的可怕天敌。为了在气候寒冷的沙漠中储存热量,它们会先将血液暖化,然后输送扩散到翅膀上去。

5、 斯宾克(Spink)

斯宾克

产地:北美沙漠

特征:这些10英寸长的生物以群居形式生活于地底下,擅长挖掘隧道,彼此之间通过唧唧喳喳的叫声实现交流。

说明:斯宾克鸟是从鹌鹑进化而来的,它保留了鹌鹑与众不同的特殊叫声以及黑白条纹的羽毛,然而翅膀已经进化成大有用处的“铲子”,其鸟喙则可以在地面上凿洞。斯宾克鸟已经不能飞行,生活于北美干旱沙漠底下的洞穴中。除了铲子状的前足外,斯宾克鸟还进化出能够适应地下生活的其他特征:它们的眼睛就只有针孔般大小,因为光线对于它们并不是必须的,它们通过尖叫声或者碰触来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