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种可能会在人类消失后占领地球?

作者:刘红娟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3-06-25

科幻电影《重返地球》描述在地球发生毁灭巨变,人类被迫逃离移居其它星球的一千年后,那时,取代人类占领地球的会有哪些物种呢?会不会是蟑螂或者老鼠呢?敬请期待探索解密。

科幻电影《重返地球》描述在地球发生毁灭巨变,人类被迫逃离移居其它星球的1000年后,因为一次坠机意外,让将军赛弗·瑞奇与儿子契丹·瑞奇迫降于早已荒废并面目全非的地球。

在将军身受重伤的情况下,契丹·瑞奇踏入完全陌生的险境发出求援讯号,并面对地球上早已进化的各种可怕生物的严重威胁。

电影中的情节并非无稽之谈,的确有科学家认为,在500万年后,地球将再度进入冰河期,此时的物理条件将使人类生命无法继续生存,人类将在银河系中寻找其他更适合居住的地方。

500万年后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景色

那时,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都被冰丘所覆盖,而其余的北欧地区大多数都变成了辽阔的冻原。一年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气候异常恶劣的冬季,夏季转瞬即逝。向北漂移的非洲大陆与欧洲融为一体,直布罗陀海峡就此封闭,而地中海因冰河期的雨量匮乏而变得干涸。

冻原

500万年后,曾是鱼米之乡的北美洲变成了一片干旱荒芜的沙漠。满眼望去,只剩下绵延2400公里的黄沙和岩石。这里一年到头都刮着寒冷而强劲的北风,不时掀起阵阵可怕沙尘暴;全球性的气温下降和气候干燥,对亚马逊盆地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大部分地区都已变成干旱的稀树大草原。生存环境如此恶劣,这里的生命早已进化出独特的本领,足以抵御林火的侵袭。

500万年后的北美洲景色

如果地球上所有的人类有一天突然从地球上全部消失,取代人类占领地球的会有哪些物种呢?会不会是蟑螂?或者老鼠呢?这种问题其实很难回答,因为在目前这只能基于假设。